乾沐

《新时代女主的自我修养》2(暂定)

#注意事项同1,不多做赘述

#原创

以下正文↓

2:有病就得去医院

  啧。

  心绞痛。

  纪长晏捂着心脏醒过来,身边环境变了一个样。她听见外面有人在说话。头脑昏昏沉沉加上心脏处疼得她几乎无法思考,她原本不想去在意,却听见外面居然在谈论自己。

  “楚小姐身上的伤势我已经处理过了,没有伤筋动骨。”

  “那没你什么事了。”阮峥铭的声音响起来。

  “只是……”

  “只是什么,别吞吞吐吐的。”

  “刚才初步检查,楚小姐身上有些数据不对劲,可能是心脏的问题。我现在的检查精密程度仅限于此,还是请阮先生尽早送她去医院检查吧。”

  对面一口气说完,阮峥铭这里就沉寂了下来。

  心脏问题?

  捧心口·晏沉吟片刻,原著中没有这一部分剧情,这应该就是符阵的作用。

  头疼。又不是不帮你完成愿望,还非要放个催命符在我身上才好?纪长晏有些愤愤,看似小天使的楚嬴居然还要坑她一把才肯放心。

  纪长晏这边正想着,便听到了阮峥铭的回答:“这你就不用管了。”

  纪长晏:……好渣一男的。

  陈医生毕竟是个医生,他见面前这位高高在上的总裁居然只为自己争口气不丢脸,而枉顾人的性命,一时气结。憋红了脸也不知道该怎么谴责他,最后只头也不回地撂下一句“我以后不给总裁干了,您另请高明吧。”便离开了。

  阮峥铭站在原地,面色痛苦纠结。

  

  片刻之后,阮峥铭转身推门进来,却看见纪长晏已经醒来,正盯着门框发呆。他有些慌乱地关上门,走到床边:“阿嬴,你,什么时候醒的?”

  纪长晏心口已经不疼了,此时正费力地小口倒气。浑身上下又是伤口又是病的,使她觉得很不安。忽然身处陌生世界,无依无靠,还要天天面对一个阴晴不定的霸道总裁。

  穿越没她想的那么好玩……

  尤其是她原本的……

  罢了罢了。

  既来之则安之。

  阮峥铭见纪长晏不理他,顿时变了脸色,他俯身下去,将纪长晏困在自己的臂间。

  床咚。

  神经病。

  纪长晏念叨着,仍慢条斯理地倒气,刚才差点憋死她,还是小命重要。

  “楚嬴,我派人把你抓来,其实是……”

  “嗯?”

  臂间的少女忽然抬起了眼,她现在发丝凌乱,呼吸急促,整个人都十分消瘦柔弱,看起来不堪一折。眼下还有淡淡的眼袋。额上挂着方才疼出来的薄汗,衬着她的艳丽的面容,像是晨间的清露。

  阮峥铭觉得楚嬴变了。

  原本的楚嬴若是这样看自己,大抵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,浑身上下都是雅致的贵族气息,骄矜高傲,却又单纯洁白。

  现在的楚嬴望向自己的时候,像是一朵妍丽魅惑的毒花,只一眼就让人陷进去,像是想把人锁在她的精神世界里,全身心都会受她的掌控,她好像一夜间懂了很多……

  阮峥铭看出来了,却仍义无反顾地陷了进去。他大抵觉得,自己真的深切地爱着楚嬴,所以他不愿意对她挂起戒备之心。

  如果是你,我愿意。

  其实他拔不出来的,不管他是不是愿意陷进去。

  

  纪长晏说:“嗯?”用期待的眼神看过去,像是真的希望阮峥铭说出个像样的理由,可以抚慰她如今受的伤。

  但其实,没有一个理由可以抚慰楚嬴消失的灵魂,她用灵魂打下刻印,要自己这幅身体牢牢记住,即使灵魂消散也不能忘记的话:

  不可原谅。

  纪长晏心里也念着:不可原谅。

  这期待的眼神,皮一下而已。

  她就喜欢看男主纠结痛苦的模样。

  

  到嘴边的解释阮峥铭忽然说不出口。

  他近乎残忍地雪上加霜道:“不过是个落魄家族,也敢动我的势力,我不过抓他女儿过来,偿他的债。楚家,不自量力。”

  “那我来偿债,你就不会动楚家了么?”这是两个月里,她说过最长的一句话。声音嘶哑,带着哽咽。

  “你又算什么?”阮峥铭勾起嘴角,“不过长得有些像她罢了……”

  阮峥铭挑起纪长晏散落在脸颊上的一缕碎发,眼神深邃满是怀念,像是透过了纪长晏,看到了另一个人。

  纪长晏眼角噙着泪,失魂落魄地闭了闭眼:“那你,放了我吧……”

  演技一流·影后·晏,时刻演技在线。

  “别想了,你先休息会儿吧。”阮峥铭的态度忽然柔和下去,逃也似的离开。

  他关上门前听见纪长晏说:“我醒来时,什么都听见了……”

  

  阮峥铭“砰”的一声摔上了门,踉跄着走到楼梯拐角。再也撑不住,贴着墙壁滑下身去,坐在了地板上。

  方才凝视楚嬴才使他忽然醒悟。

  她就要从国外回来了,现在对楚嬴动了真感情,自己要怎么面对她呢。

  他起身快步离开了。

  纪长晏是真的累了,醒来没多久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  

  一阵香气飘了进来。

  纪长晏慢慢睁开眼睛,望着天花板发呆,嘴角止不住抽搐。

  没想到啊没想到,还是没躲过那段莫名其妙的“发糖”剧情。

  我刚才差点就死在他手底下了,你居然要我跟他发糖!纪长晏心口又隐隐约约泛起痛意。

  她慢慢起身。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  剧情已经被她改变,阮峥铭被她刺激到说出了囚禁自己的半个真相,这次发糖剧情之后,恐是不会放自己走了。

  所以她现在三重困境,身上未确诊的病,即将面对的难以下咽的“糖”,此时被囚禁的处境。

  但纪长晏心底已经有了主意。

  她顺着楼梯走下去,阮峥铭闻声从厨房里探出身来。

  “醒了?坐那等着吧。”阮峥铭此时正纠结,不知道用什么态度面对纪长晏,只态度冷硬地招呼了一声。

  阮峥铭是原著的气运之子,是作者的宠儿。此时身上围着围裙,把价值不菲的衬衫袖子挽上去,即使正板着脸做饭,也给人一种上位者的压迫感,侧脸完美无缺,被厨房的暖光渲染地柔和安静。

  跟上午的那个疯子一点都不一样的感觉,虽然即使疯起来也是帅的。

  可惜缺心眼。

  纪长晏心底思衬着,手托着脑袋,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自己的脸颊。

  纪长晏此时脑海里忽然出现一个人,痴痴地笑了起来。

  无声的笑蔓延开来,自醒来,纪长晏第一次感到心底轻松,只因为想到那个人。

  嗯,什么霸总嘛,都没我师兄帅。

  

  纪长晏看着阮峥铭在厨房里忙碌,觉得时机成熟了,走向厨房。

  “你就不用进来了。”阮峥铭抿着唇站在那里。

  “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给我下药呢?”纪长晏锋芒毕露,不复原本温柔安恬的模样。

  ooc真爽!

  可惜不能太多次,引起怀疑恐怕也不能完成任务了。

  “你怎么……”阮峥铭有些惊讶看到她这个样子,觉得她可能是因为受了自己话的刺激,才会这样生气。是在吃醋么?他甚至这样想。

  阮峥铭反观纪长晏,却见她脸色忽然苍白,双手揪向自己心口的衣服,狠狠地咳了起来。

  

  该下点猛料了。

  是不是我不晕死在你面前你都不会送我去医院。

  好——

  行——

  下一秒,纪长晏就在阮峥铭面前闭上了眼睛,向他面前跌下身去。

  阮峥铭上前接住了纪长晏,心疼地皱起了眉。看着纪长晏甚至疼地无法昏睡过去,身体发颤,半眯着眼睛意识混沌地喃喃着。

  “疼……”

  “阮峥铭,我……”

  “恨,你……”

  

  阮峥铭紧紧抿着唇,单手把纪长晏抱在怀里,掏出手机:“陈晟,备车,找家保密性好的私人医院。”

  纪长晏仍尽力演着戏,脆弱地捧着心口,疼的真实,疼出感情。教主角做人第一式达成!

  但大概是动作太大,她真的病发了……

  此时被阮峥铭钳制在怀里,她不光动弹不得没有半分力气反抗,还疼的快要没有了知觉。

  唉——

  做女主好难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